Y

【枫华】往复之章(二)

我来更新了

连载不好写,确认完毕😇😇😇





(二)归来


    故乡的风徐徐吹来,有海鸥盘旋在上空,从头顶上掠过。神里绫华趴在栏杆上,看着船缓缓地驶向港口。


    以这样的视角去看离岛,还是头一次。


    “绫华,当心点别掉下去了哟。”


    派蒙在身后唤她。她转头回以一笑,见她们已经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派蒙嘿嘿笑道:“看来你很开心呢,等船停稳了我们就能下去啦。”


    “嗯,毕竟是第一次离家这么久,我也有点想念哥哥他们了。”


    “嘿嘿,我也很想念呢!”


    “派蒙是想念稻妻的美食吧?”一旁的旅行者揶揄道。


    “被你发现了。”派蒙挠了挠头,又看向一旁似乎在沉思的少女,“绫华,怎么了吗?”


    神里绫华摇了摇头,柔声道:“只是隐隐感觉到,这次回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派蒙:“那肯定是惊喜吧!”


    她嫣然一笑:“嗯,我想是的。”



    船开始靠岸,惯性下短暂的撞击造成了摇晃,几人连忙抓紧栏杆来稳住自己。


    “你们都在这里呀。”一道略显豪迈的女声传来,来自璃月的北斗船长,也是这艘“死兆星”号的主人。


    “今天的海鸟都在往陆地的方向飞啊,看来要刮台风了。”


    派蒙吃惊地抓住一旁旅行者的肩膀:“不是吧,要刮台风了吗?!”


    “依我多年海上航行的经验来看,绝对错不了。”


    “死兆星”号终于停稳,船员陆陆续续将上头的货物搬下。


    神里绫华看着她们,诚挚邀请:“几位如果不嫌弃的话,我家倒是还有几间空房。”


    “啊,不嫌弃不嫌弃。”北斗连连摆手,笑道:“不过我还有这一大帮兄弟要打点呢,有空闲了一定过去打扰。”


    也不知道旅行者怎么认识的这么个文雅的小姑娘,不过虽然话不多,倒也是个颇有意思的人,在海上的这些天相处下来,她还蛮喜欢的。


    北斗心里想着,眼角突然瞥到港口出现的熟悉人影,定睛一看后,哟了一声。


    她冲底下挥了挥手:“万叶~好小子,还知道过来帮忙,够意思啊。”


    被叫住的少年也挥手向她致意,在看到她身边的三人后,他愣了愣,随即冲几人笑了笑。


    “这小子,自从回稻妻后也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他了,今晚得找他一起喝酒才行。”


    北斗说着,转头看旁边的三人:“你们也一起来吧?”


    旅行者道:“没问题,不过绫华那边?”


    “欸?喝酒的话……”向来家教严格的神里家大小姐皱了皱眉,思考了几秒后,又很快舒展开来,“感谢北斗船长的邀请,我会到场的。”


    “那好,就这么说定了。我先去办点事,我们晚上见。”


    还是头一次答应别人这样的邀约,神里绫华的心脏跳得有些许雀跃。


    喝酒呀……她都满16了,偶尔一次,应该,没问题的吧?



    长时间的海上航行,甫一踏在实地上,总有一种轻飘飘的不真实感。


    面前突然出现一道人影,拦住了她们的去路,是船上匆匆一瞥的少年,显然等候多时了。


    “神里小姐,旅行者,派蒙。”


    “万叶,好久不见!”派蒙飘在最前头,也永远都是最热情的那一个。
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怎么样,玩得还开心吗?”


    “那是当然!”


    神里绫华笑了笑,“嗯,很开心,也受益颇多,璃月有很多值得让人学习的地方。”


    想到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,神里绫华不免多看了枫原万叶几眼。走出稻妻后,她才真正领略到了这个世界的宽广,比她走得更远的旅行者和枫原所见识到的,会是一个更加宽广的世界么?


    “……神里小姐?”


    任谁被白鹭公主这么盯着,都会感到不好意思的吧?少年不知道自己已经悄悄红了耳廓,只是挠挠头,借机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
    “啊,抱歉。”感到失礼的神里绫华也红了脸,连忙移开目光。


    “哎呀,你们在打什么哑迷呢?”


    “派蒙,你太多嘴了。”


    还是头一次觉得自己不在场要更好一些的旅行者,巴不得捂住派蒙的嘴带着她一起远离眼前的两人。
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,总感觉万叶和绫华之间,有一丝丝奇异的气氛。


    这种感觉,在她带着绫华离开稻妻,万叶前来送行那天,也曾感受到过,以至于让她觉得,派蒙在两个人又开始散发这股奇异气氛的时候,突然冒声是件何等煞风景的事情。

  


    虽然白鹭公主在稻妻应该不会出什么事问题,更何况还有旅行者陪着,但枫原万叶还是一路护送着她们回到了神里屋敷。


    一直到可以看见前方那座建筑后,他才止步下来。


    “万叶,你不和我们一起进去吗?”


    枫原万叶摇头,“今天就不打扰了。”


    说完,他不由得想起前几日在神里屋敷的怪异感,神里家主看他的眼神让人莫名感到头皮发麻,托马甚至还借口拔了他一根头发……


    枫原万叶心想,他应该没有做过什么得罪神里家主的事情才对?


    想到这里,少年的眼里更加坦荡。


    “请代我向神里家主问好。”



    “说起来,我们提前一天回来,他们应该会很惊喜吧?”


    惊喜吗?听派蒙这么一说,自己好像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哥哥惊喜的样子了。


    神里绫华正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突然被人一把抱住,身体随着惯性往后倒了两步,险些跌倒。


    幸好她及时稳住,下意识低头一看,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上挂上了一个小挂件。看起来才三岁左右的孩子,那么丁点大,勉强才到她的腰部,也怪不得,她没有及时发现他。


    “哪里来的孩子呀?”派蒙惊呼。


    而这个圆滚滚的小挂件,正紧紧搂着她不肯撒手,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里蓄着水光,直勾勾看着她,红润的小嘴儿一开一合,声音小小的,轻轻的,带着无数的眷恋——


    “妈妈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绫人:惊喜(×)惊吓(✓)

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